麦琴读经表

所谓“麦琴读经法”是因为它是由十九世纪的一位英格兰牧师名叫麦琴(Robert Murray M’Chenyne)的所制定的。1842年发表,不仅影响了很多人,后来也深深影响了近代的清教徒钟马田牧师和改革宗福音派的斯托德博士。

  他的方法是每天读四章经文,早上读一章旧约和一章新约,晚上也读一章旧约和一章新约,而晚上和早上不是连读,他把圣经分为四个开始:

  ① 从创世记第一章开始——创世的开始;
  ② 从以斯拉第一章开始——民族的更新;
  ③ 从马太福音一章开始——基督的降生;
  ④ 从使徒行传一章开始——教会的复兴。

  
家庭敬拜:

  第一组即在早上的读经,可作为一个家庭敬拜,从创世记和马太福音开始,即上面的第①和第③项。旧约从创世记到历代志下共有403章,遇到篇章短的要读两章,在365天内读完;新约从马太福音到启示录,再加诗篇共有410章,也在一年内读完。

  
个人灵修:

  第二组即在晚上的读经,可作为个人单独灵修,从以斯拉记和使徒行传开始,即上面的第②和第④项。旧约从以斯拉记到玛拉基书,(除了诗篇)共有376章,每天一章,一年读完;新约从使徒行传到启示录,再加诗篇和四福音共410章,也在一年内读完。

  这样在一年内即可读完一遍旧约、两遍新约和两遍诗篇,并且将新旧约不停的交叉融会在一起,使我们的新生命每天都可以沉浸在新旧两约的恩典中渐渐成长。

一年进度表

一月/二月    三月/四月    五月/六月    七月/八月    九月/十月    十一月/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