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的橄榄山 - Mount Olivet in Bible

圣经中首次提到橄榄山,是押沙龙叛乱时,大卫王从耶路撒冷逃出,蒙头赤脚上了橄榄山。在旧约中另外只有一处提到橄榄山,就是在《撒迦利亚书》14章4节。不过,在列王纪上11:7; 列王纪下23:13; 尼希米记 8:15; 以西结书 11:23也都隐晦的提到了橄榄山。

在新约中频繁地提到橄榄山:马太福音21:1、26:30等。在圣经时代,从耶路撒冷到伯大尼的道路经过该山。根据圣经,耶稣站在橄榄山上为耶路撒冷悲叹。


耶稣在橄榄山上度过了很多时间,教导他的门徒并且说预言,每天晚上回到橄榄山住宿,在他被出卖的那一夜也是如此。

橄榄山英文Olivet金山词霸解释为(圣经中的)橄榄山

在圣经全文搜索里搜索, 结果显示在全本KJV版本圣经中有徒1:12和撒下15:30两处出现Olivet, BBE版本仅有徒1:12一处出现,而NIV中没有出现.橄榄山在英文圣经中大部分都是the Mount of Olives.



KJV

徒1: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榄山,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当下门徒从那里回耶路撒冷去。
Then returned they unto Jerusalem from the mount called Olivet, which is from Jerusalem a sabbath day's journey.

撒下15:30 大卫蒙头赤脚上橄榄山,一面上,一面哭。跟随他的人也都蒙头哭着上去。
And David went up by the ascent of mount Olivet, and wept as he went up, and had his head covered, and he went barefoot: and all the people that was with him covered every man his head, and they went up, weeping as they went up.

BBE

徒1: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榄山,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当下门徒从那里回耶路撒冷去。
Then they went back to Jerusalem from the mountain named Olivet, which is near Jerusalem, a Sabbath day's journey away.

 
橄榄山 gǎn lǎn shān 全部14次  
 

撒下15:30 大卫蒙头赤脚、上 橄榄山 、一面上、一面哭.跟随他的人、也都蒙头哭着上去。
亚14:4 那日、他的脚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东的 橄榄山 上.这山必从中间分裂、自东至西、成为极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太21: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 橄榄山 那里.
太24:3 耶稣在 橄榄山 上坐着、门徒暗暗的来说、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些事.你降临和世界的末了、有什么预兆呢。
太26:30 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 橄榄山 去。
可11: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 橄榄山 那里.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
可13:3 耶稣在 橄榄山 上对圣殿而坐.彼得、雅各、约翰和安得烈、暗暗的问他说、
可14:26 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 橄榄山 去。
路19:29 将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 橄榄山 那里.就打发两个门徒、说、
路19:37 将近耶路撒冷、正下 橄榄山 的时候、众门徒因所见过的一切异能、都欢乐起来、大声赞美 神、
路21:37 耶稣每日在殿里教训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 橄榄山 住宿。
路22:39 耶稣出来、照常往 橄榄山 去.门徒也跟随他。
约8:1 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稣却往 橄榄山 去。
徒1:12 有一座山名叫 橄榄山 、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当下门徒从那里回耶路撒冷去。

<返回>

想更多了解我们的教会吗?请联系我们

This site is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橄榄山基督教会Mount Olivet Christian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