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耶稣

今天无论你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与任何宗教的信徒倾谈,你会发现尽管他们多么忠于自己所信奉的宗教,只要他们对于历史有点认识,他们都会承认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人能与拿撒勒人耶稣相比。他是历史上最奇特的人物。 耶稣扭转了整个世界的历史。甚至今日报纸上的日期也证明拿撒勒人耶稣约于二千年前活在世上。“公元前”的意思是“基督之前”,“公元后”则解作“在我们主的年代”。

圣经预言了祂的来临

耶稣出生前七百年,圣经已记载了先知以赛亚对于祂来临的预言。旧约圣经由很多人用了大约一千五百年才写成,其中超过三百处经文预言耶稣的来临。这些预言里每一个细节,包括祂为童贞女所生、无罪的生命、祂所行的神迹、祂的死及复活,全部应验了。 从耶稣所过的生活、所行的神迹、所讲的言论、被钉在十字架上、从死里复活,及至升天等一切事实,都证明祂不是一个人,而是神,正如祂自己宣告说:“我与父 原为一”(约翰福音10:30),“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翰福音14:9),“我就是道、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 福音14:6)。

祂的生命及信息带来改变

如果你在历史中查考拿撒勒人耶稣的生平及影响力,你就会发现祂和祂的信息,使许多国家及人民的生活产生巨大的改变,祂的教训及影响所遍及的地方,婚姻被视为 圣洁、妇女在社会上的权力及地位受到重视、高等学府被设立、保护孩童的法例得制定、奴隶制度被取谛,很多对人类有利的改变也成就了。人的生命亦带来戏剧化 的改变。例如,著名的将军及文字上的天才廖华莱士(Lew Wallace),本来是人所共知的无神论者。他用了两年的时间,在欧洲和美洲的著名图书馆中作研究,要搜集可将基督教永远毁灭的资料。当他写到第二章时,他忽然跪下来向耶稣呼喊着说:“我的主,我的神。” 因为证据是那么确实和无疑的,他再也不可能否认耶稣基督就是神的儿子。后来,廖华莱士就写了宾虚(Ben Hur)一本关于基督时代的伟大英文小说。 同样,近代英国牛津大学教授鲁益师(C.S. Lews),他曾经是个长期否认基督神性的不可知论者。但他在研读过基督神性的证据后,也降服在耶稣面前承认祂为神及救主。

他是“主”,“欺骗者”还是“疯子”?

鲁益师在 他著名的书“如此基督教”(Mere Christianity)中,作出这样的声明:“若耶稣只是一个人,而说了祂所说的那些话,那么他不但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伟大的道德教师。他若不是个疯 子,就是地狱的魔鬼。你一定要作出决定。他要不是神的儿子,就是一个疯子,或更邪恶的东西。你可当祂是个傻子,锁着祂;不然你就是跪在祂面前承认祂是主和 你的神。但让我们不要对祂伟大教师身份,傲慢地作出任何无意义的评价。” 对你而言,拿撒勒人耶稣是谁呢?你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将会影响你今生和来世永远的生命。 许多宗教都是人去创立,根基于人为的哲学、规则及行为规范上。若你尝试从这些规范及敬拜习惯中,除去这些宗教创办人,你发觉将没有什么会改变。 但若从基督教中,除去耶稣基督,什么东西也不会留下来了。基督教并不是一套人生哲学,或是对于宗教礼仪的道德标准。真正的基督教是建基于与永活的救主建立一种重要的个人关系。

复活的创办人

拿撒勒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埋葬于别人的坟墓中,三日后复活;在这方面,基督教是独特的。任何对于基督教真实性的论证都建基于拿撒勒人耶稣复活的证据上。 多个世纪以来,很多研究过耶稣复活的证据的伟大学者,都相信耶稣是活着的。近代哈佛法律学院的一位法学权威西门格林列夫,在研究过福音书作者提供的复活证据后,作出这样的结论:“若耶稣没有复活,若他们对这事实不像其他事实那么肯定,他们没有可能坚持要肯定他们所说的真相。” 被誉为英国历史上,其中一个最伟大的法律家,约翰.辛高顿.歌比利评论说:“我清楚知道证据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复活的证据尚未崩溃。”

确信的因由

复活对一个基督徒的信心是很重要的。研究复活之事的人相信这事是有几个原因的。

被预言的: 首先,耶稣自己预言过祂的死及复活 - 而祂的死和复活就完全地如祂所预言的临到。(见路18:31-33)

空着的坟墓:第二,复活是对于祂的空坟墓的唯一解释。只要我们对圣经这段事件细心阅读,就可以发现那安放耶稣身体的坟墓是被罗马士兵严密看守的,而且有一块大石封墓口,如果像某些人宣告说,耶稣不是死了,只是太疲乏,守卫及那块石头是可以阻止祂逃脱的 - 或是祂的跟随者的任何拯救行动。耶稣的敌人是永不会拿走祂的身体的,因为祂身体的消失只会鼓励人们去相信祂已复活了。

个人接触:第三,复活是对于耶稣基督向门徒显现的唯一解释。耶稣复活后,至少十次向那些认识祂的人显现,又在同一时间向500多人显现。我们的主证明了祂的出现并非幻觉:祂与他们一同吃喝、谈话,他们也摸过祂。( 约壹1:1)

教会的诞生:第四,复活是对基督教教会开始的唯一合理解释。这么久以来,基督教教会是世界上最庞大的机构。早期的讲道,超过一半是关于复活的(徒2:14-36)。显然,早期的教会知道这是信息的基础。只要耶稣的敌人及跟随者拿出祂的身体,就可以随时终止他们的证道了。

改变了的生命: 第五,复活是对于门徒生命改变的唯一合逻辑的解释。

他们在耶稣复活前已经离弃了祂;祂死后,他们很沮丧和惧怕,他们并不曾预计耶稣会从死里复活。(路24:1-11)

然而在祂复活及门徒在五旬节的经历以后,这班沮丧失望的人,就被复活基督的大能改变。靠着祂的名,他们将世界全然改变了。很多人为了信仰而牺牲了生命;有些被残酷的方法处决了。若他们对基督的复活没有确信,他们的死是没有意义的 - 基督的复活是值得人牺牲的原委。

在四十年里,我与大学里的知识份子一起工作,我未曾遇过一个曾经老实地考究过拿撒勒人耶稣的神性及复活的证据,而又不承认耶稣基督就是神的儿子,所应许的弥赛亚的人。虽然有些人不信祂,但他们会承认:“我未曾尝试过拿出时间读圣经,及考究关于耶稣的历史事实。”

活着的主: 因为耶稣的复活,祂真正的跟随者,不但看到一个死去的教主崇高的道德标准,他们更与一位活着的主有生动的个人关系。耶稣基督今日仍然活着,祂信实地祝福及 丰富那些信靠和顺服祂的人的生命。多个世纪以来,耶稣基督也受人们的尊崇,内中包括很多曾经大大地影响了世界的人。

法国的物理学家和哲学贝利士、巴斯加(Blaise Pascal),在谈及人需要耶稣时,说:“在每个人心里面有一个有神形状的空隙,只有神能透过祂儿子耶稣基督填满这空隙。”

你愿意个人地认识耶稣基督,让祂成为你的救主吗?虽然听起来很大瞻,你却可以这样作!耶稣是那么热切要去与你建立个人的、充满爱的关系,祂已预备好一切必要的安排。

若你想知道怎样开始与永远的基督建立这样的关系,请按...简体字,繁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