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橄榄山

橄榄山应该可以算是圣经中的名山,知名度与西乃山,何烈山不相上下,橄榄山与耶路撒冷互相对望,中间隔了一个汲伦溪谷(现已干涸),耶稣复活后在橄榄山升天,客西马尼园在橄榄山脚,耶稣骑着小驴驹由橄榄山而下进耶路撒冷......

太多太多的历史写在这座山上!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榄山那里...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的去行,牵了驴和驴驹来,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众人多半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
前行后随的众人喊着说: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
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马太福音21:1-9)
这就是耶稣当时骑着小驴驹走的道路


根据以西结书的预言,犹太人相信弥赛亚来的时候会由橄榄山而下,穿越金门,进入圣殿,当弥赛亚通过金门之后,这扇门将会被封起来,耶稣当时也是由橄榄山下来,穿越金门进入圣殿,好几年后,占领耶路撒冷的回教徒就把金门封了,与这个预言不谋而合!
金门封了,代表弥赛亚已经来过了,而犹太人仍痴痴地等待他们的弥赛亚!


犹太人相信弥赛亚将来会由橄榄山来,所以许多人将自己的坟墓安置在橄榄山,
希望弥赛亚来临时能抢先复活!
所以现今的橄榄山脚已是一片坟场!


在橄榄山上有一间主哀哭堂(Dominus Flevit Church),纪念耶稣为耶路撒冷哀叹并预言圣殿被毁,这间教堂的造型为泪珠状,设计师真是别具巧思!


相关经文如下:
耶稣从殿里出来的时候,有一个门徒对他说:夫子,请看,这是何等的石头!
何等的殿宇!耶稣对他说:你看见这大殿宇吗?
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
耶稣在橄榄山上对圣殿而坐,彼得、雅各、约翰,和安得烈暗暗的问他说:
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些事呢? .........
(马太福音24:1-4)

教堂里面的讲台有一幅画,是在纪念主耶稣为耶路撒冷哀叹的这句话:
"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马太福音23:37-39)


主哀哭堂的窗口,面向圣殿山,这间小教堂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但却能触动人心弦,
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良苦,看看这张照片,你能感受到主为耶路撒冷哀哭的心情吗?


另一间在橄榄山的知名教堂就是"主升天堂"(Chapel of Ascension),相传主耶稣就是在这里升天的


这间教堂很小很小,里面空无一物,但是地上留有一个脚印,据说是耶稣当时留在橄榄山的脚印!(真的假的?)


不过看样子还是有人相信,还留下.......香油钱?修缮基金?

但是朋友,您愿意认识耶稣吗? 请点"认识耶稣"
<返回>

想更多了解我们的教会吗?请联系我们

This site is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橄榄山基督教会Mount Olivet Christian Church